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中心组织开展市区住院病历稽核会审

来源: 市医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做好住院病历稽核工作,提升我市医疗稽核水平,市医保中心6月4日组织开展了市区住院病历稽核会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市医保中心从医疗保障专家库中抽调了来自市区5家医疗机构的12名相关科目临床医学专家,集中开展住院病历稽核会审。会审抽取了市区二级以上医院住院病历200份,主要涉及重症医学科、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外科(普外科、胸外科、骨科)以及肿瘤科、介入科等科目,重点围绕三合理执行情况、药品超医保限定支付范围情况、药品和诊疗项目收费情况以及临床诊疗项目与医保目录对应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12位专家对住院病历作出审核意见,对审核的病历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总结,客观、公正地提出评审观点,并对医疗稽核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本次会审由中心与太平养老保险公司协同组织。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第三方合作,联合开展异地稽核、外伤稽核、病历稽核等工作,加大稽核力度,提升稽核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