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开展“公共服务专项治理”专题调研督导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08 字体:[ ]

加快全市医疗保障系统专项治理工作的整体推进和持续深化,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沈美带队,对县(市)“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和督促指导。

调研督导组在各地深入基层一线经办机构服务大厅和乡镇公共服务中心医保服务窗口,实地查看了服务环境、服务设施、服务面貌,现场体验了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在听取各地“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就当前如何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关于大力推进服务下沉,实现医保公共服务省、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沈美对各地高度重视“公共服务专项治理”,主动探索“医院设立医保服务站”“医保服务容缺受理”“基层代办服务”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治理工作作为提升医保系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有效载体;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把治理工作作为解决群众在医保领域办事难点痛点堵点的突破口;要进一步强化整体联动,切实把治理工作的成效转化为全市老百姓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