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一看二听三评议!市政协视察我市长期照护保险工作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不是姑娘,胜似姑娘!”84岁的如东退休教师朱耀明作为失能家庭家属代表,激动地称赞着两位上门服务的护理员。朱老师的妻子由于脑梗死,被评定为中度失能,目前正享受着南通市长期照护保险居家照护服务待遇。

9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刘洪等一行视察我市长期照护保险工作,实地走访了市医保智能监控中心、南通银城康养护理院、如东县照护保险集中服务展示区,并组织“一委员三代表”评议小组对“完善长期照护保险制度”提案办理情况开展民主评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副局长陈春柳等陪同调研。

027A9680.jpg

027A9752.jpg

座谈会上,市医保局汇报了我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今年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们高度关注医疗保障工作,特别在完善长期照护保险制度建设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主要涉及照护保险待遇享受、失能等级评定标准设计、护理服务队伍建设、服务项目个性化设置等多个方面。根据委员提案,今年市医保部门在调整完善政策时,予以了充分考虑,部分建议已采纳并实施,比如,今年新增了运送失能人员上下楼等个性化项目13项,每周可新增1-2项个性化服务;在照护机构自我培训的基础上,开展全员培训,对全员进行普遍轮训,发放培训合格证;与市民政等部门会商,研究加强照护服务专业化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

“一委员三代表”评议小组对我局提案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对进一步优化长期照护保险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宋义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南通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进展和成效,他指出,市医保局积极践行南通“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在长期照护保险制度上的创新探索,取得了重大进展,解决了失能失智家庭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他希望市医保局在服务套餐的优化、服务质量的提升、服务队伍的建设等方面继续探索实践,进一步提升南通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交流评议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陈亮主持,如东县政协主席蒋树建等参加会议,“一委员三代表”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