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医保政策进医院 贴心服务零距离——市医保局调研南通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 ]

3月22日下午,市医保局局长张劲松带队赴南通市妇幼保健院调研,院党委书记蒋银华、院长王以浪、总会计师单红燕及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蒋银华重点介绍了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建设、项目建设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内容。王以浪详细汇报了医院医保基金运行、医保管理制度落实、DRG付费方式改革等方面工作。单红燕就生育保险、物价收费、窗口服务等医保问题进行交流。

医保局二级调研员孙华对医院借助DRG推进精益运营提出要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就DRG付费方式、药耗带量采购、医保基金结算等方面进行问题回应。

张劲松充分肯定了市妇幼保健院在医保信息化建设、DRG支付改革,以及在服务群众、服务地方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医疗保障是关系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医院要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推进重点专科建设,打响医院品牌影响力;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重视老百姓诉求,提供及时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要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坚持服务群众的理念,及时化解工作中难点、堵点问题;要进一步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面推进总额预算和DRG支付方式改革,着力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要进一步严格基金管理,重视日常监管,努力守护参保人员“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