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顺利上线国家V2.0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 ]

2021年7月17日零时,市医保部门工作人员在杭州市中医院门诊、住院实测经省医保中心验证通过,标志着我市顺利上线国家V2.0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

根据省统一安排,7月16日晚,实施异地就医信息系统升级上线国家V2.0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省市共同进行系统切换。为确保切换工作顺利完成,全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不受影响,市医保部门一方面安排工作人员在杭州、济南等地实测,另一方面组织业务骨干和工程师现场值守,进行现场切换、验证配合和问题协调处理。经联调联测,我市在杭州、济南两地均完成门诊、住院、医保电子凭证等测试验证,圆满完成升级切换任务。系统切换上线后,业务、技术人员轮流值守,密切关注实时结算情况,24小时随时响应,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系统运行顺畅。

升级后的国家V2.0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支持医保电子凭证等多种介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运行效率更高,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地区更广,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