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进行时,南通医保服务“不见面”

来源: 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9 字体:[ ]

医保服务窗口运行一周来,仅市本级日接待量就达200多人。为最大限度减少申办业务时的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昨天,市医保中心发布不见面服务指南,建议广大参保人员通过多种互联网渠道“不见面”申办医保业务,享受“掌上办”带来的便捷与安全。

通过市医保局全新上线的网上办事大厅,单位和个人都可办理参保业务。全市2.2万家参保单位通过单位网上办事大厅,可办理职工医保参保、职工医保停保、职工医保缴费基数申报、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信息变更、单位参保信息变更业务;个人网上办事大厅可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个人参保信息查询、个人缴费明细查询打印、个人医疗账户查询、个人医疗对账单查询业务。

南通医保APP、江苏医保云APP、国家异地就医微信小程序等“掌上办”渠道,让随时随地办理医保业务成为可能。据介绍,南通医保APP已对接40家定点医院,接入国家医保电子凭证,可办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医保关系转移等27项业务,查询医保账户、缴费记录等8项公共信息,预约挂号、当日挂号、门诊缴费、检查检验报告查询、药店购药和互联网医院、互联网药店都可一键结算。

同时,市医保局还不断延伸服务半径,在通大附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驻点服务站,可办理政策咨询、异地就医转诊备案及照护保险失能、失智评定申请等11项业务,有转诊证明异地就医备案、门诊规定病种特殊待遇备案可到定点二级及以上医院办理,全市医保定点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可办理居民“糖尿病、高血压”备案。

考虑到老年人等群体运用智能技术的实际困难,通过掌上申办的35项业务,全部在服务窗口实行“一窗通办”,提供线上线下无缝衔接的全天候连续服务。市医保中心特别提醒,如确需到窗口办理,可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到市本级或各县(市、区)任意医保经办机构的服务窗口,一窗“全市通办”所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