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医保局深入推进“就近办”“指尖办”“暖心办”便民服务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通市医保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推进“就近办”“指尖办”“暖心办”等便民服务,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

一是少跑远路“就近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构建“15分钟服务圈”“医院端服务站”“基层服务点”,健全医保经办服务网络,目前,已建成“15分钟服务圈”4个,“医院端服务站”22家,“基层服务点”7个,增设服务窗口56个,下沉高频服务事项19项,参保单位和群众可就近进行政策咨询、业务办理。

二是足不出户“指尖办”。发布“不见面”服务指南,畅通南通医保APP、江苏医保云APP、国家异地就医微信小程序等渠道,参保人可“不见面”申办医保业务,享受足不出户“指尖办”带来的便捷与安全。8月11日全新上线医保网上办事大厅,全市2.2万家参保单位已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业务16294件,网办率达71.34%。

三是贴心服务“暖心办”。考虑老年人等群体运用智能技术的实际困难,设立“优扶专窗”,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服务,掌上申办的35项业务在服务窗口实行“一窗通办”“全市通办”。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集中备案制,取消产前检查支付、外伤费用报销及异地就医备案中的部分证明等事项,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