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赴安徽考察学习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经验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 ]

8月25-27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率队赴安徽阜阳、合肥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考察学习。

26日上午,考察组与阜阳医保局进行了座谈交流。阜阳市医保局副局长刘军首先介绍了阜阳市医保局实施医共体总额付费的主要做法,阜南县医共体办公室主任张伟从提升基层卫生能力建设方面介绍了阜南县医共体建设的具体做法,阜南县、界首市、颍州区、颍泉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医共体的付费机制、激励机制、监管机制、考核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各地的实践经验,并就医共体总额付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还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市级统筹、基金监管、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价格采购等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下午,考察组一行前往阜南县实地观摩了阜南县医共体实际运行情况。

27日上午,考察组与合肥医保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合肥市医保局介绍了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总额预算分类管理分块控制的主要做法,以及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推进情况。双方还就异地就医管理、集中带量采购、医保信息化建设和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互动。

15988658742740278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