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大第一评议小组来我局召开评议工作对接会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 ]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市医疗保障局列为被评议部门之一。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市人大第一评议小组来我局召开人大评议工作对接会。

IMG_3391.JPG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向市人大第一评议小组介绍了局组建以来的履职情况,并对市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张兵局长表示全市医保部门将凝聚思想共识,明确责任要求,全方位支持、配合评议组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实事求是总结成绩、虚心诚恳接受意见、有力有效落实整改。

市人大代表、市妇女儿童教育活动中心丁兆梅主任作为市人大代表发言,她指出,市医保局组建以来在参保扩面、市级统筹、医疗救助、照护保险、异地就医等工作方面立足“用户视角”,积极作为,用功在实处,监管有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委主任张明对下一步问卷调查、座谈调研、专题走访等评议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

IMG_3410.JPG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对我局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实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全体人员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来认识和接受评议,并将评议工作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而早日实现全体参保人员“病有所医”的目标。二是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将问题导向和整改贯穿于评议的全过程,努力从开门迎评中查找问题,从自查自纠中认识问题,从对标找差中分析问题,从整改提高中解决问题。三是要进一步保证评议实效,按照“彰显民意、体现民主”的要求,各评议小组和参与的人大代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多层面听取社情民意,多方面掌握真实情况,稳步推进评议工作,确保评议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主持会议,市人大第一评议小组全体成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医保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