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现场督查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结果落地情况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 ]

4月27日,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32种药品中选结果在南通正式执行。市医保局分管领导徐奔石带领价格招采处人员前往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崇川区狼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实地查看药品中选结果落地情况。

市一院在27日当天已采购了15个品种的药品,包括抗癌药、降血压血糖药、抗生素等,门诊和住院病人可以根据需要购买。狼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天已采购了9个品种的药品,主要是治疗慢性病的高血压、糖尿病药物,购药群众普遍反映相关药品价格大幅降低。

截止4月30日上午,全市已有199家医疗机构在采购平台上发出了1367份订单,采购总量485.1009万片/粒/袋/支,采购率已达16.5%。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总体平稳有序。

下阶段,市医保局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强化巡查制度,密切关注执行中的情况和问题,督促中选企业按时保障供应,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同时,联合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排查在中选药品供应和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采取防范措施,及时有效应对,持续推进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在我市平稳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