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市定价医疗服务项目情况调研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3 字体:[ ]

为推进医疗服务价格与药品耗材招采、医保支付标准联动调整工作,完善医疗服务价格政策,根据《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当前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苏医保发〔2019〕115号),市医疗保障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市定价医疗服务项目情况调研,全面了解各公立医疗机构市级定价权限医疗服务项目开展情况,为价格动态调整提供依据。

目前市级定价权限医疗服务项目共有1249项,主要包括病房床位、社区卫生服务及预防保健、物理治疗、康复、中医及民族医诊疗、眼科、口腔、体被系统等项目。调研主要内容为全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上述市定价项目的收费价格、近两年工作量、建议调整价格的成本测算情况以及在市定价项目价格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和完善市定价项目价格政策的建议意见等。

调研情况已初步梳理汇总,下阶段将综合分析相关项目全市开展情况,进一步细化成本测算,进行调价预测分析,合理拟定调价方案和水平,为平稳实施价格调整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