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通调整部分市定价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

为持续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与集中采购价格、医保支付政策相联动的调整机制,促进市定价医疗服务项目发展,逐步提高体现医护人员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根据价格管理权限,南通市医保局选取了项目覆盖面较广、工作量较大、调价呼声较高的部分口腔、体被系统、中医骨伤类共105项医疗服务项目作为拟调整价格项目,其中口腔类68项、体被系统19项、中医骨伤类18项。

前期,南通市医保局对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市定价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研,初步确定拟调整项目后,又选取23家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对拟调整医疗服务项目成本进行测算,价格招采处综合测算情况进行分析和汇总,并召开专家论证会对项目成本进行论证,形成建议价格。局价格协同机制成员部门对建议价格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拟调价方案;同时广泛听取社会意见,召开了群众代表座谈会,在局网站公示价格拟调方案。

本次价格调整顺应了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深化了价格联动调整机制,也积极回应了医疗机构关切,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明确中医骨伤类项目价格副主任医师上浮不超过10%,主任医师上浮不超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