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通照护保险失能失智预防工作启动会圆满举办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17 字体:[ ]

9月16日上午,由市医疗保障局牵头主办,任港街道、江苏华善养老服务评估有限公司、市照护保险服务中心及失能失智预防工作站共同协办的“南通照护保险失能失智预防工作启动会”在任港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拉开帷幕。

活动特邀日本介护事业者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永野裕子院长及日本康养行业资深专家阿部勉教授为大家讲解有关失能失智预防的自我评估、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来自任港街道百余位60岁以上的老人,在专家的引导下,开展自我评估并操练“摔倒预防体操”。

我市自2016年开始实施照护保险以来,已有近万人享受到照护保险待遇,其中大部分是失能失智的老年人。为此,我市积极探索将失能失智预防服务纳入基本照护保险范围,印发了《南通市基本照护保险失能失智预防工作实施细则》, 着力实施以宣传教育、风险评估、服务护理为主要内容的失能失智预防三年计划,积极为推进“健康老龄化”提供先行先试的示范经验。

本次失能失智预防工作启动会旨在通过宣传,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照护保险的失能失智预防政策,鼓励更多的老人参与到失能失智预防活动中来。同时也为后续工作的开展积累经验,探索与街道、社区合作的新模式,打通照护保险政策延伸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副局长顾忠贤,医保中心主任孙华以及任港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