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7月31日起,我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实现省内和长三角地区医保待遇“一单制”直接结算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

2016—2020年,李克强总理连续在五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均对异地就医工作作出明确指示。

市医保局组建后,把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疏解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努力为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员打造一个待遇逐步提高、经办服务更加便捷高效的政策环境。

目前,我市参保人员在省内异地就医已实现普通门诊、住院费用直接刷卡结算,跨省异地就医实现双向住院费用直接刷卡结算,长三角区域异地就医实现与上海市、浙江省双向门诊费用直接刷卡结算。为切实保障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医疗保障待遇,提升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质效,市医保局出台《关于推进异地就医“一单制”结算有关规定的通知》,取消了对门慢门特限定药品、诊疗项目的规定,进一步优化门慢门特门统管理流程,确保7月31日前实现省内及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医保待遇“一单制”直接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