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暖心服务走进瑞慈医院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2-16 字体:[ ]

12月7日下午,市医保局局长张劲松、二级调研员孙华、二级调研员徐超一行赴南通市瑞慈医院开展调研,指导医院进一步落实医保政策、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等工作。南通瑞慈医院院长徐孝华、副院长杭杲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俆孝华介绍了瑞慈的发展历程、特色专科和发展目标等,杭杲介绍了医院医保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孙华就医院DRG支付方式的落地执行提出建议和指导,徐超结合医保基金监管形势对医院相关业务进行提醒和政策宣传。

张劲松局长充分肯定了瑞慈医院在服务群众、服务地方上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医院进一步做好医保相关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管。瑞慈作为一家民营医疗机构,在基金监管方面有一定成效,下一步要对出现的问题建章立制、举一反三制,还要通过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对接,对可能出现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问题及时预警,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使用。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医保部门始终坚持服务理念,主动靠前提供业务指导等服务,医院也要加强和医保部门相应处室的沟通联络,健全互动沟通协调机制,共同提高医保政策的知晓度、理解度。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基金管理。医院要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要贯彻落实医保业务政策,医院医保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做好院内考核管理、联通和培训等工作,确保各项医保政策落地落实,同时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惠及更多的通城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