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通全面启动打击定点医疗机构 “四假”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07 字体:[ ]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全省2021年医保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我市印发《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全面启动打击定点医疗机构涉嫌“假病人”“假病情”“假服务”“假票据”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并于近期组织开展打击“四假”异地交叉检查工作。

一是明确重点检查对象。交叉检查以医疗救助对象医疗保障资金使用核查为突破口,落实“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明确在各县(市)区、市本级随机抽查5家今年使用医疗救助资金最多或基金增幅异常的基层定点医疗机构作为重点检查对象。

二是“四不两直”现场检查。成立打击“四假”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组,签署南通市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检查承诺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随机抽取的医院进行检查。市医保局督查组实地督查各地检查开展情况。

三是开展交叉检查专题培训。7月5日下午,市医保局就异地交叉检查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提升检查工作质效。会议特邀市审计局黄丹阳处长,就大数据在医保审计中的运用及常见违规问题进行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