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召开“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2-12 字体:[ ]

12月9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南通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栩龙主持发布会。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劲松介绍了南通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过程、服务功能、创新亮点等方面情况。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将“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列为民生实事项目。市医保局认真贯彻落实,通过市县联动、规范管理、强化培训等举措,全力推动服务圈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省、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101个,基本实现全覆盖。以医保经办窗口为主体,园区办事处、医院医保服务站、乡镇(街道)医保服务圈为支撑,村(社区)医保服务站为补充的医保经办服务网络初步建成。

市民可在居住地附近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就近办理19项医保业务。其中,职工和居民参保登记与变更、参保信息查询、出具参保凭证、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等13项业务可直接办理;门诊费用报销、住院费用报销、产前检查费支付、生育医疗费用支付、计划生育医疗费支付、照护保险失能评定申请等6项业务可帮办代办。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用好、用实服务圈上,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查考核等举措,指导各地服务圈用专业的服务能力、规范的服务行为、创新的服务特色让人民群众满意,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