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通正式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体:[ ]

11月22日上午,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南通切换上线启动仪式在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冬梅、副秘书长周健、省医保局信息管理处处长张亮等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平台上线。市医保局党组书记陈春柳主持启动仪式。

市医保局局长张劲松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医保系统在省医保局周密部署,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各部门单位关心支持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医保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加强统筹调度,压实工作进度,突破重点关口,顺利实现了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南通切换上线,标志着南通医保信息化发展迈上了标准化、集约化、一体化的新台阶,对推进南通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省医保局信息管理处处长张亮指出,南通是全省政策适配算法精细化程度最高的城市,南通顺利切换上线新平台为全省积累了宝贵经验,打造出了我省新平台上线的样板工程。他强调,新平台架构复杂,系统庞大,对接国家强约束标准多,还存在按贯标后新编码运行、政策标识理解差异等诸多不可预计的因素,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抓好系统运维,落实好系统上线后相关工作,为我省实现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全覆盖,实现平台全流程、全业务运行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徐明作为医院代表交流发言。

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徐金华、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医院分管负责同志等出席上线启动仪式。

南通是第三批江苏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城市,连接45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为我市730多万参保群众提供医保服务。11月22日8时,我市正式切换上线至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标志着我市正式融入便捷可及“大服务”、规范高效“大经办”、智能精准“大治理”、融合共享“大协作”、在线可用“大数据”、安全可靠“大支撑”的全国统一的信息化体系,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强大的支撑下,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将赋予新的动能和活力。

据统计,截至11月22日下午18:37:38,全市使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当日结算达180862人次,系统运行稳定,待遇结算准确,充分体现了国家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的业务适应性和技术先进性。

下一步,南通市医保部门将密切跟进完善上线新平台的服务功能,依托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推进医保工作的多层次精细化管理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新需求、新期望,不断提升参保人的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