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启动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执行工作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明确的贯标工作要求,确保2021年3月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完成医保疾病诊断和手术操作、医疗服务项目、药品和医用耗材等15项信息业务编码的贯标落地工作,实现编码标准“纵向全贯通、横向全覆盖”。南通市医疗保障局迅速行动、积极谋划、全面推动,为高质量完成贯标工作夯实基础。

一、迅速行动,组建专班。全省培训会议结束当天,培训人员向局主要领导汇报培训主要内容和目标任务。局主要领导明确将贯标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亲自担任工作组组长;确定分管领导担任工作专班班长,具体指导协调督促专班开展工作;对照工作目标任务,配齐配强专班骨干,做到条条编码有人抓,各个环节有衔接。

二、积极谋划,制定方案。专班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学习省局贯标工作方案和培训会议的主要内容,先后三次研究完善,形成了“精细化、可操作”的全市贯标方案。重点明确了业务处室、信息部门、经办机构的具体职责,健全了责权清晰的综合协调、落地推进、测试运行、技术支持机制。同时,健立了贯标工作的奖惩机制,确保工作推进有力。

三、专题培训,全面推动。为将更多的时间留给后期的具体推进,1月8日南通在全省率先组织召开全市贯标工作部署会,局相关处室中心负责人、联络员,各县(市、区)局相关人员和部分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受邀请的省局贯标工作专家进行了现场讲解培训,对贯标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深刻地认识,为贯标工作全面推进提供了智力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