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通市组建首批医疗保障专家团队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为充分发挥社会参与和社会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保障综合服务能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医疗保障局组建了服务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的特聘专家团队。11月14日,我市举行了首批医疗保障特聘专家聘任仪式,来自医疗机构、机关部门、高等院校和社会监督机构的专家代表,相关医院分管领导、县(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及市医疗保障局、市医保中心近200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顾忠贤宣读《关于聘任首批医疗保障特聘专家的通知》,市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向特聘专家代表发放了聘书,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陆翠华,市民寻访团九组组长何志斌作为专家代表进行了发言。专家代表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罗力作了题为《健康中国和医疗保障》的专题讲座。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指出,医疗保障事业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推动医保事业改革发展,不仅需要依靠医疗保障部门自身的不懈努力,也需要充分发挥专家的外脑作用和评估监督专家的啄木鸟作用。特聘专家将发挥决策参谋作用、行风监督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医保部门深入推进医疗保障工作,提高医保政策制定水平,科学地增强全市参保人员待遇水平,开创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新局面,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民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