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南通市职工医保个人医疗账户购买商业医疗保险会商会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3 字体:[ ]

为进一步完善全市医疗保险多层次保障体系,合理利用个人账户结余资金,发挥资金效率,提升参保职工医疗保障水平,5月14日上午在市政务中心,市局召集定点商业保险负责人及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组织召开南通市职工医保个人医疗账户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相关事项会商会。

会商会上,市局顾忠贤副局长介绍了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情况,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六统一,即:统一基本政策、统一待遇标准、统一基金管理、统一经办管理、统一定点管理、统一信息系统建设。而职工医保个人医疗账户购买商业医疗保险也按照市级统筹的相关要求,将在全市按照“七统一”的要求组织开展:即统一保险机构受理、统一保险产品备案、统一协议文本(分级属地管理)、统一购买条件和标准、统一规范保险业务开展、统一购买和结算流程、统一监督管理和考核。

最后,市局待遇保障处陈志军同志与定点保险公司一起对备案产品目录进行现场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