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中心召开推进医保信息化便民服务暨基金监管政策解读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医保信息化便民服务举措的落地应用,提升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意识,3月15日,市医保中心组织召开推进医保信息化便民服务暨基金监管政策解读工作会议。市区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负责同志,市医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参加会议。

市医保中心信息科介绍了医保信息化“三电子两支付”建设目标,并就推进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医保码、电子处方流转平台等医保信息化便民服务举措进行培训,详细指导定点医药机构理顺服务环节,确保打通服务堵点,提升使用能力,加大推广力度。

市医保中心稽核科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回流药”从哪里来》短片作为警示教育的开场,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公安部联合颁布《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及通报的8个典型案例。并就国家智能监管子系统上线应用情况、智能监管建设历程、当前监管新形势新要求和应对举措等三个方面开展培训。

市医保中心围绕信息化建设和基金监管两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医保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贯彻落实省医保局“三电子两支付”应用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医保服务的便捷性和可及性,确保人民群众在享受医保服务过程中感受到智能医保的便捷和温度。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整治医保骗保问题的坚定决心,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建设好“法治医保”,充分应用好智能监管系统加强事前提醒、事中管理,落实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药品和医用耗材进销存管理,共同承担起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的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