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医保定点单位网络安全宣传培训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高医保定点单位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9月18日,南通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医保定点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培训,市区定点药店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李健副主任围绕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分析了医保定点单位医保网络存在的数据泄露、权限失控、病毒感染等安全问题。他要求,各定点单位一定要加强重视,提高意识;规范管理,全面防护;建立预警,及时通报。网络安全工程师结合多起网络安全警示案例,解读了《网络安全法》,介绍了网络安全防护知识。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事关730万参保人的切身利益,网络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各医保定点单位要切实落实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信息系统操作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医保网络运行安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