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省“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评估工作部署培训会在通召开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

11月17-18日,全省“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评估工作部署培训会在通召开。省医保中心主任薛建祥主持会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要求,部署推进年末评估工作,确保年度“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任务有序完成。

省医保局副局长朱丽菁提出,全省各设区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工作的丰富内涵,突出服务为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高质量、高标准的根本任务和要求,正确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结果和效果、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以更加精准实效的硬件配备、更加均衡可及的服务内涵和更加常态长效的运行机制,持续抓好“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

朱丽菁强调,各评估组要把准重要时点、全面压实责任,通过全方位、多元化的评估,真正帮助各地把弱项短板找出来、把运行质效提起来、把先进典型亮出来,充分发挥评估找差、综合促动和正向激励作用,从而推动各地“15分钟医保服务圈” 建设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省医保中心主任薛建祥对年前落实医保经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省医保中心副主任谷俊围绕《江苏省“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评估工作》作专题培训。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如皋市、海门区部分乡镇(街道)“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村(社区)医保服务点及“医保便民药店”,现场参观了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站”。

南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陈春柳,局长张劲松参加会议。

今年,南通市委市政府将“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列入对各县(市、区)的高质量考核,并把“构建全市域‘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作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全市医保部门坚持服务跟着群众走、服务跟着患者跑、服务跟着质效转,建好医保服务“圈站点”,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医保服务半径“小一点再小一点”,服务群众“近一点再近一点”;通过全市“一个规范”建设、“一张清单”受理、“一套标准”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努力让基层医保服务“接得住”“接得好”。

截至目前,我市乡镇(街道)“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实现了全覆盖,以市本级和县(市、区)医保经办窗口为主体,乡镇(街道)示范点为支撑,医院、村居医保服务站为补充的医保经办服务格局初步建成,打通了医保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