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医保支持中医传承创新发展专题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 ]

为强化医疗保障支撑作用,总结前期试点改革经验,进一步完善适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支付机制,全力推动我市中医定点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3月14日下午,市医保局在南通市中医院召开医保支持中医传承创新发展专题座谈会。

会上,南通市中医院和各县(市、区)中医院就2023年度推进DRG付费改革,以及落实中医优势病种按疗效价值付费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报告。各医疗机构立足中医现状及医院实际,为医保支持中医传承创新政策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进一步扩大中医优势病种范围、新增中医优势病种等建议。

市医保中心对我市中医医疗机构2023年度DRG付费预结算情况、中医优势病种开展情况进行分析。

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孙华对医疗机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应,结合我市中医临床实际,医保部门将研究扩大中医优势病种范围,探索医保门诊支持中医新路径。

市医保局局长张劲松就支持中医传承创新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中医诊疗水平和质量;二要进一步强化医保基金运行监测分析;三要进一步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四要建立医保医院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

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既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也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资源要素。医保部门和医疗机构“双向奔赴”、同向发力,合力推进我市中医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江海百姓提供更有价值、更为可靠、更加便捷的中医医疗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