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医保局“四个一”确保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08 字体:[ ]

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市医疗保障局将打击欺诈骗保作为基金监管首要任务,出台了《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通医保发〔2020〕35号),定于4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推动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一、注重媒体融合,开展“一体化”集中宣传。联合电视、电台、报社等媒体平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开设官网专栏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面向社会群体广泛宣传基本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保障待遇政策和服务管理规定等,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认知水平和法治意识,为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奠定舆论基础,营造全社会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促进行业自律,坚定“一条心”防范风险。加强与医药行业协会的线上联系,联合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开展网上倡议活动,签署医保医师、医保药师防范欺诈骗保诚信自律承诺书,齐心协力确保医保基金使用规范、合理、有序。同时依托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曝光一批已经查实的典型欺诈骗保案例,形成震慑作用,进一步引导行业树立自律意识,肃清违规违法行为,共同防范欺诈骗保风险。

三、强化社会监督,织密“一张网”监管体系。健全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吸纳热心医保事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名医名士等作为医保基金监督员。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宣传月活动,认真遵守医保相关政策规定,主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进一步规范举报线索办理和反馈工作流程,落实基金监管举报奖励措施。

四、加强市县联动,形成“一盘棋”工作机制。构建市县一体、上下联动的对接共享机制,加强交流相互借鉴,进一步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以高压态势持续推进“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的基金监管制度,加大对欺诈骗保的打击力度,实现各部门间的有效衔接,持续扩大宣传月活动的影响力,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建设起一支忠诚可靠、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高素质医保监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