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赛技能、练本领、强素质、促发展——南通市医疗保障局成功举办2021年度医保经办政务服务和照护服务技能竞赛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13 字体:[ ]

12月9日,由市医保局、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人社局、总工会、妇联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南通市医保经办政务服务技能竞赛市级决赛在南通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落下帷幕,来自各县(市)区医保部门的7支队伍共计21名选手展开了医保经办政务服务技能大比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省医保中心主任薛建祥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奖。

本次医保经办政务服务技能竞赛深度聚焦医疗保障公共服务的政策法规、政务服务事项和经办服务规范,重点考察经办政务服务人员的政策理解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平台运用能力和日常服务能力。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市医保系统经办人员全员参与,整个赛程衔接顺畅、环环相扣,气氛紧张而又热烈。“掌上南通”平台对决赛进行了全程直播,在保证比赛公平公正的同时,也向广大市民朋友宣传了医保政策。

近年来,市医保局牵头组织开展了医保经办政务服务和照护服务两项技能竞赛,以赛带练,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力促进医保公共服务提质增效。12月5日,照护服务技能竞赛在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办。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陈春柳参加活动并指出,全市医保人要以竞赛为新起点,进一步钻研业务、提升能力,努力把比赛成果转化为服务能力、工作效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医保篇章接续奋斗、贡献力量!

南通市纪委监委、南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南通市民政局、南通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通市广电传媒集团、南通市总工会、南通市妇女联合会、江苏省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