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带队,视察调研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听取相关建议办理进展。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斌陪同调研。

近年来,市医疗保障局重点聚焦医疗保障待遇水平、药品耗材降价惠民、医保基金安全持续、就医购药方便快捷、异地就医畅通高效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扎实推进医疗保障工作,照护保险全国领先,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在市医保基金智能监控中心,葛玉琴了解了医保基金智能监控、医保基金运行、定点医药机构监管等情况,观摩了市县视频联网、稽核方式融合应用等。在南通银城康养护理院,她仔细询问养老机构运营、人员配置等情况,察看养老设施配置、养老服务等情况。如皋市九华镇“15分钟医保服务圈”是我市的三个省级示范点之一,葛玉琴详细了解了当地医保政策执行、医保服务“就近办”“一次办”等相关情况。

葛玉琴要求,医疗保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把握做好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化“三医联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推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要全面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医疗保障的指示要求,把握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期盼,把握医疗保障制度发展趋势,不断完善制度、夯实基础、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形成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合力,持续推进我市医疗保障工作走在前列。

要促进制度更加公平、支付更有效率、保障更可持续、基金更加安全、服务更加便捷,继续主动、深入地解决好人大代表关心、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以更实的成果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