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医保局“四个紧盯” 全面推进基金监管工作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

南通市医保局牢牢把握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通知》,着力在“四个紧盯”上下功夫,全面推动基金监管向纵深发展。

一是紧盯监督重点,压实监管责任。实施精准分类打击,坚持监督检查全覆盖,持续开展“假病人、假病情、假服务、假票据”等“四假”专项整治、“违规收费”整治、医疗救助对象医疗费用专项核查,联合公安部门对隐瞒外伤原因欺诈骗保行为实施刑事打击,加大案件移送力度,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
    二是紧盯制度建设,推进依法监管。统筹推进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和执法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南通市医疗保险服务医师管理办法》等,完善《定点医药机构失信行为惩戒暂行办法》,全面推进依法监管。
    三是紧盯信息化建设,实现智慧监管。充分运用数据监控、药品进销存管理、大数据分析、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等技术,打造全市医保智能监控“一张网”,高标准完成医保智能监控国家示范点建设。健全完善智能监控管理制度、权限管理、流程管理,确保智能监控全过程规范高效。
    四是紧盯宣传节点,推动工作上台阶。利用好4月集中宣传月活动,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学习、安徽太和事件警示教育和医保政策宣传相结合,推动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预防和减少违规,持续深化基金监管源头治理,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基金监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