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慰问基层暖人心,走访一线摸实情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

春节临近,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中,给基层干部职工送去组织的问候,省医疗保障局俞善浚副局长带队来通开展走访慰问和工作调研。

1月16日,省调研组一行在市医疗保障局张兵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市医保基金智能监控中心,向守护医保基金安全的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并对我市基金监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省调研组一行冒雨来到通州区十总镇沧南居,走访看望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调研组成员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基本生活保障、医疗费用报销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战胜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增强生活信心。同时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结合实际制定帮扶举措,帮助困难群众早日摆脱困境。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了通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服务窗口设置、医保经办流程、业务办理以及居民医疗保险费征收等情况。

座谈会上,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凌屹同志介绍了通州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市医疗保障局张兵局长详细汇报了我市医保重大政策、重点改革的落地情况。

俞善浚副局长传达了省局党组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关心和问候,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地医疗保障部门要继续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稳细实上下功夫,推动市级统筹等重大改革落细落实;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医保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