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晒出清单要素 透明规范服务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08 字体:[ ]

近日,市医保局紧扣“三个及时”,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晒出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清单和要素,既方便办事群众“网上看、网上办”,也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的服务质效。

一是及时调整认领事项。按照“四级四同”要求,对照省医保公共服务事项的目录,及时调整市级医保部门的权力清单9项和公共服务事项13项,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平台进行认领。并根据市政务服务的部署,梳理出南通特有公共服务事项8项,并做好平台的入库工作。

二是及时维护事项要素。将维护工作分解到相关处室,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目前,已全部完成事项名称、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方式、见面次数、投诉咨询等要素。后期,将指定专人负责审核,确保事项要素维护完整、准确。

三是及时开通网办服务。为了方便群众网上办,主动与市行政审批局联系,申请在线办理接口,为申请人提供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办理及网上反馈等全流程在线服务,实现实时受理、实时流转、跟踪督办。目前,“两定机构”协议管理申请登记等事项已经开通网办流程,其他事项的在线办理正在抓紧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