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出台助企十条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体:[ ]

为支持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时代南通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市医保局出台十项举措支持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一是构建服务医药产业发展新机制。出台《关于支持南通市生物医药产业措施十条》,在生物医药产业园、医药企业集中区设立医保服务站、服务点,建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医药产业服务工作专班,常态开展“医保医企面对面”活动,健全定期调研、跟进对接、信息反馈、服务评估等闭环工作链路,为医药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医保跟踪服务。

二是激发医药产品产用贯通新活力。全力支持本地创新药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积极对接国家局、省局,为医药企业提供全程辅导服务,助力本地创新医药产品快速挂网。同时对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本地“国谈药”,及时根据临床需求召开药事委员会,做到“有需必采”“应配尽配”。对于未纳入医院基本用药供应目录的“国谈药”,畅通绿色通道,及时启动临时采购程序,做到“应采尽采”。

三是增强医药企业产业竞争新优势。发挥“南通医保”桥梁纽带作用,依托医保研究会、药学会等社会组织,开展医药产品推介会,提高临床科室对我市医药企业产品认可度。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荐符合要求的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医疗机构配制的中药制剂纳入医保目录。全力指导本地优势医药产品参加国家、省集采,扩大临床覆盖面,全面提升医药产业发展动力,推动我市医药产业持续做大做精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