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讲师请进来,政策送出去——市医保局向市老科协科普讲师团解读医保政策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0-11 字体:[ ]

医保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为更好地讲明、讲清医保基本政策,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市医保局与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市老科协”)积极沟通,把讲师请进来,让政策送出去。市老科协的30余位科普讲师团成员将以市区各社区科普大学为载体,向居民们宣传医保知识,预计年底前将开展不少于200场的宣讲活动。

10月10日上午,市医保局在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科普大学举办培训班,向崇川、港闸、开发区老科协科普讲师团解读医保政策。工作人员介绍了居民医疗保险、照护保险、异地就医等社区居民比较关心的医保政策。

“通过今天的集中学习,我了解到南通的长期照护保险政策已经走在全国前列,但还有很多人不明白这个政策,我相信通过我们科普团深入社区、走到老百姓中间,去现场宣讲、释疑解惑,一定可以让更多百姓了解这一惠民政策。”科普讲师团负责人说。

同时,市医保局从本月起每周四开展医保政策“五进”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走进社区、农村、医院、用人单位、车站机场码头,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百姓宣传医保政策,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更多百姓能够及时享受相关医保待遇,共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