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靶向治疗,精准打击“欺诈骗保”——市医保局开展行政监督检查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有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管好用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从源头上防范医保基金流失,有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参保人员权益。日前,市医保局正式启动对全市14家主要二三级定点医疗机构的行政监督检查,目前已完成对通州区人民医院的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28人,由全市各级医保部门专业稽核人员,医院医疗、护理、财务、物价专家,软件公司信息工程师等组成。检查发现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由当地医保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要求被检查对象做出不再违规的书面承诺。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将及时纳入各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清单中,要求全面对照自查整改到位。

开展对全市14家主要二三级定点医疗机构的行政监督检查,是市医保局按照“靶向治疗”思维,对“欺诈骗保行为”开展的精准打击,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对症施治,力争达到“抓重点带一般,抓关键促全面”的效果。

本次行政监督检查采取“县市联动、部门协作、联合检查、交叉检查”的方式,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分批次对全市主要二三级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行政监督检查,打击各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持续整治各种欺诈骗保行为,同时以查代训、以查促练,加强沟通交流,挖掘工作潜力,不断优化改进行政监督检查的流程规范,打造一批能独当一面、业务精湛、勇于担当的医保专业监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