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服务窗口荣获2022年度政务服务十佳窗口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体:[ ]

近日,市医保局服务窗口在2022年度南通市政务服务“双十佳”主题活动中,荣获2022年度“政务服务十佳窗口”。

2022年,市医保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要求,以南通市政务服务“双十佳”主题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医保服务领域作风建设,提升参保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医保服务窗口重点围绕“营商环境优化”、“依法审批服务”、“窗口规范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对照标准细化分工,有序组织落实,形成树典型、学先进、优服务、强作风、善创新、争一流的浓厚氛围,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务服务队伍,去年办理经办业务近9万人次。

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提高了服务质效,简化了办事程序,缩短了等待时间,构建了“一门引导、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的医保经办集成式服务新格局;创建“青年服务岗”,安排局和中心青年干部在服务大厅进行轮班志愿服务,让办事群众及时得到医保政策咨询服务。

设置“优抚专窗”,照顾老年人、孕妇等特殊对象,大大提高了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设置“办不成事”窗口,每天安排医保中心一名三级主管以上的业务骨干至窗口值班,为参保群众办理各类“疑难杂症”业务提供兜底服务。

推行先时服务、延时服务,切实方便办事群众;全力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医保基本公共服务下沉,通过配备自助服务一体机、自助办电脑和打印机等,让参保群众可以“自助办”、“网上办”,打通了医保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市医保局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和营商环境建设的部署要求,通过“小窗口”“小切口”实现“大服务”“大提升”,争先创优,笃行不怠,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质效,在强作风、优环境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