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召开2021年一季度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分析会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更好推进各项医保改革措施落地落实,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6月1日,南通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1年一季度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分析会,部署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主持,市医保局、医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医保局局长、经办机构负责人,全市25家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医保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保中心副主任王倍锡对全市一季度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基金运行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通报了各县(市)区基金收支计划执行情况,重点对医疗费用、统筹基金支出、住院人次、住院次均费用等指标进行比较分析,并对基金运行情况进行研判,提出各地区下阶段工作需重点关注的内容。市医保中心基金结算科科长曾珊、海安市医保中心副主任朱明明分别对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和海安市医保基金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

市医保局各分管领导、市医保中心主任分别对下阶段完善待遇保障、国家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定点医药机构协议落实、药品(医用耗材)集采、信息化建设、基金预算执行、医保公共服务建设、信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关于医疗保障部门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中发现问题线索的有关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张兵局长指出,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面临着一些挑战,在全民参保总量稳定的前提下,医疗费用不断增长,基金可持续面临较大压力。他强调,各县(市)区、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对各自版块医保基金运行情况进行详细分析,要提高认识,做好风险防控,要全员学政策,精准把握尺度,要树立大局意识,做让百姓满意、政府放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