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上半年全市医疗保障形势分析会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医保改革措施落地落实,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8月31日,南通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市医疗保障形势分析会,部署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主持,市医保局、医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医保局局长、经办机构负责人,局各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刘燕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海安、如皋、如东、启东、通州、海门医保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医保南通保”参保扩面工作、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照护保险工作、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集采贯标工作、医保公共服务等重点工作,总结分享了推进工作的举措和经验做法。

随后,市医保中心财务管理科科长张斌从全市参保扩面情况、财务及收支计划执行情况、基金支出相关指标分析、基金形势分析及相关建议等4个方面对全市上半年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基金运行情况等进行了综合分析。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推进医保重点工作的扎实举措和经验做法。他指出,全年仅剩4个月,还有一些年度的硬目标、改革的硬任务要完成。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围绕“六心”,加速推动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一是重在“匠心”完善政策,要立足提质增效,加强调查研究,科学规范完善政策,精准适度保障待遇;二是围绕“核心”抓实改革,要全面深化医保方式支付改革和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推进DRG付费改革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深入落实阳光采购;三是管理“细心”促进发展,要提升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资金上解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全力保障医保信息平台平稳切换上线;四是常怀“戒心”严格监管,要以依法行政为抓手,利用智能监控、自查自纠等手段,形成监管合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五是聚焦“舒心”优化服务,要全力构建省市县乡村五级经办体系,提升经办服务保障,实现经办咨询双融合;六是不忘“初心”强化党建,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牢党风廉政建设,不忘医保初心,牢记为民使命,谱写南通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