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建设“医保24小时”服务品牌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 ]

南通市以全市医疗保障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以医保服务大厅为轴心,以南通医保APP移动平台为依托,整合中小学校、医院医保服务站、社区“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等资源,着力打造网上办与现场办深度融合、互为补充的24小时医保服务体系,全面提高医保治理水平。

一是业务全流程打通。全市参保单位和个人不受时间、地域限制,通过南通医保APP、网上办事大厅等平台,线上自助办理参保登记、医保关系转移、异地就医备案、费用零星报销等39项业务。

二是窗口网格式延伸。在乡镇(街道)、社区建设“15分钟医保服务圈”,在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窗口前移设立“医保服务站”,让参保患者特别是老年群体,可一次性就近申办医保参保缴费、信息查询、报销备案等。

三是经办大数据共享。建立全市统一的智慧结算标准体系,将信息交互平台覆盖全市4280家定点医药机构,实现网上“不见面”智慧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