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

一是稳中有进“强保障”。落实国家待遇清单制度,推进制度政策规范统一,平稳实施门诊共济、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等制度。完善全市生育保险政策,适应生育政策优化调整。

二是持之以恒“推改革”。深化长期照护保险试点,持续扩大“南通模式”在全国的辐射效应。持续推进DRG付费改革,试点开展中医优势病种按疗效价值付费,康复类、精神类疾病按床日付费。稳步探索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改革。

三是坚定不移“稳基金”。强化医保基金总额管理,完善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之间协商谈判机制,健全基金运行风险分级预警机制。探索建立与DRG医保付费、门诊共济等改革相匹配的基金监管新模式。

四是多措并举“优服务”。深化“医保暖心365”服务品牌,助力我市医药产业发展。推进医保服务“圈站点”规范化建设、标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创建14个“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建设102个“医保便民药店”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