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赴苏州泰州考察学习医保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拓展医保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度和精度,发挥医疗保障在推动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促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的引导作用。3月20、21日,市医保局局长张劲松带队赴苏州、泰州两地考察学习医保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考察组先后赴苏州吴江、苏州工业园区、泰州医药城,对海岸药业、罗氏诊断、盈科生物、阿斯利康等医药企业进行现场调研,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现状、医药产品研发销售等情况的介绍,了解企业产品在进医保目录、平台挂网、集中采购等有关情况。

现场调研后,考察组与苏州医保局和泰州医保局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苏州医保局就如何服务被定位为苏州1号产业的生物医药,介绍了“进目录、进平台、进医院,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优先服务”的工作经验;泰州医保局围绕“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从“上争政策、拓展内涵、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助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经验。大家还就相关服务细节和具体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形成了“医保部门既是民生部门也是经济部门”的共识。

张劲松局长表示,苏州、泰州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医保部门服务生物医药产业的理念、措施、方式,都值得南通学习借鉴,要求考察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学习苏州、泰州先进经验,结合南通实际,进一步拓展服务内涵、优化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率,强化“三医”协同联动,助力南通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