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出台部分眼部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政策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

为顺应国家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要求,推进医疗服务价格与集中采购价格、医保支付政策联动的调整机制实践,依据价格管理权限,经履行成本和价格调查、听取社会意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程序,市医保局会同市卫健委出台了调整部分眼部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前期,市局对全市等级公立医疗机构及部分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市定价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研,包括价格执行情况、近两年工作量、项目成本测算、医院调整建议等。综合摸底调研、项目成本审核、实地调查等情况,选取35项现行价格水平相对偏低,项目覆盖面较广、工作量较大且医院调价呼声较高、医务人员劳务付出较多的眼部医疗服务项目为拟调整项目。在充分进行成本测算和分析的基础上,初定项目调价幅度,并召开参保群众座谈会、医疗机构座谈会、专家论证会,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广泛听取社会建议,确保政策出台更贴近民意,切合实际。

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下阶段,市局将会同卫健委重点做好价格调整政策的宣传工作。同时,督促医疗机构提前做好价格公示及对群众的解释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有效疏导矛盾防范风险,确保价格调整政策平稳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