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一行来通调研长期护理保险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字体:[ ]

2月17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副司长李淑春一行来通调研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听取对长期照护师职业技能标准的建议。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俞善俊,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冬梅陪同调研,南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陈春柳、局长张劲松参加相关活动。

李淑春一行实地考察了阳光护理院,了解护理院的运行机制,收治老人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和长护险的待遇,医生、护士、护理员的配备比例等情况,还与入住的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需求。

调研汇报座谈会上,国家、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部门领导从长期照护师的定位、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师等相关的职业技能标准衔接等方面,与南通市服务机构及护理员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孙华汇报了南通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情况,并就“长期护理保险服务项目与从业人员管理制度有机结合”提出南通建议。

李淑春充分肯定了南通市在试点长护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南通市医保部门进一步探索长期护理保险基本服务项目管理、定点长期护理保险服务机构管理、长期护理保险从业人员管理等创新做法,最大程度发挥试点城市引领作用,为下一步国家长期护理保险支付管理制度建设提供更多“南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