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架起政民“连心桥”,群众医保零距离——市医保局举办“公众开放日”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提高医保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加强政民互动,10月22日下午,由参保群众、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等20多人组成的市民代表团参加市医保局“公众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医心惠民 保障美好——欢迎走进南通医保‘公众开放日’活动”为主题,通过聚焦群众需求和回应关切,展示了医保部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坚持服务导向,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以“医保智能监控”为重点,展示了我市医保基金监管的现代化手段和工作成效;聚焦老龄化社会关切,展示了我市在长期照护保险制度上的探索和创新;同时,加强与群众、媒体等联系沟通,倾听民声、集中民智、汇聚民意,凝聚共治共享共识。

市民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医保综合服务大厅,了解了引导咨询区、自动排队叫号区、柜台受理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等候休息区、多媒体服务区的功能和作用,现场体验了便捷、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随后,前往医疗保险智能监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纪实片、实时操作演示等形式,让市民直观感受医保智能监控场景和实时监控操作。之后,前往南通银城康养护理院,向老人致以暖心慰问,了解了护理院硬件设施、个性化照护服务、运营理念等。

参观结束后,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与市民代表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市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春柳介绍了医疗保障改革工作以及重点民生项目推进等情况。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参加会议并现场解答了市民代表关于照护保险、医保基金监管、医保报销等问题,听取了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市医保局坚持立足民生导向,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进政务公开透明,拓展公开渠道,常态化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

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市民群众切身感受了医保服务的“温度”、基金监管的“强度”、照护保险的“力度”,更好凝聚了“医心惠民 保障美好”的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