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如东召开

来源: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医疗保障半年工作座谈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要求,8月19日-20日,南通市医疗保障局在如东县组织召开了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任务推进情况,部署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


2.png


19日下午,各县(市、区)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实地参观了如东县长期照护保险集中服务展示区、县医保中心窗口、县医保局驻中医院医保服务站、掘港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等基层服务窗口。与会人员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学习如东县医保局在推进医保窗口前移、经办服务下沉、服务群众一线等基层经办机构医保服务事项及长护险等工作做法。



4.png


座谈会上,市局业务处室、医保中心就会前收集的各县市区局、医疗机构的问题建议进行了集中解答回应。市医保中心财务管理科王倍锡科长分析了上半年全市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基金结算科曾珊科长分析了上半年医院医保基金支出情况。


7.png


省医保局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特地派员参加。会上,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副处长王昊昀充分肯定了南通医疗保障工作。他表示,通过面对面座谈会回答医保改革新问题,处理医保改革新矛盾的方式值得推广。他指出,要多倾听医疗机构的呼声,多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回应关切,发挥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药品(耗材)招采制度改革三项重点工作,调动医疗机构积极性,提升人民健康福祉。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主持会议,他指出,各医保部门及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充分认识“三医联动”协同发展的重要性,齐心协力做好医保改革工作。他强调,各县(市、区)医保部门要组织本地医疗机构进行基金运行分析,强化风险防控,重点做好扩面征缴、医保公共服务、基金监管等工作;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强化医保管理,切实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合理收费。


6.png


市委第五组巡察组丁旭东组长、陆剑副组长,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王昊昀副处长、基金监督处周蕾主任,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及医保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医保局领导班子、医保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全市25家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财务科科长、医保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