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暂停南通大生护理院照护保险服务的通知
来源: 市医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11:04 累计次数: 字体:[ ]

南通大生护理院:

  经查实,你单位存在虚记照护费用、未提供规范的居家上门照护服务等违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照护保险有关政策规定,根据《南通市医疗保险基金及医疗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通人社规〔2017〕9号)第十六条第三款,《南通市照护保险定点机构诚信服务信用等级管理办法》(通医保〔2020〕46号),《南通市基本照护保险居家上门照护服务协议(2019版)》第十七、三十四条约定,作出处理如下:

1.暂停新增照护保险服务对象六个月。为了不影响失能人员享受照护服务,保留该公司对原有存量服务对象延续提供上门照护服务,暂停提供新增失能人员上门照护服务;

2.居家照护服务信用记分40分,居家照护服务信用等级由B级降至C级;

3.追回虚记照护费用的相关费用140元,并处违约金10000元;

4.追回未提供规范的居家上门照护服务的相关费用1045元,并处违约金2000元。

望你单位认真进行整改,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照护保险相关政策和规定。市各定点单位要以此为戒,切实维护我市照护保险的运行秩序。

                                         南通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