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保险在哪里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来源: 市医保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30 15:55 累计次数: 字体:[ ]

问:居民保险在哪里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答:在校学生由学校统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成年以上居民和不在校的未成年人,到户籍所在地的劳动(人事)就业社会保障服务站办理。

成年以上居民和不在校的未成年人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时,须携带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社保卡等资料。

低保家庭提供《南通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特困家庭提供《南通市特困职工证》、重残人员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享受政府基本生活保障的孤儿提供《孤儿证》、享受当地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的20世纪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提供《六十年代精简退职老职工生活补助费发放证》、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提供《扶贫手册》;特困供养人员、重点优抚对象和具有当地户籍的临时救助对象中的大重病患者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材料或相关证件。